嫁炔

过激洁癖滚

【肖疼】锚

-锚-



钥匙的锁还是一如既往藏在李永钦养的那一株花盆底下,上次还是上上次就告诉过他不要放在那个地方,即使中国的治安还不错,小偷来了也是防不胜防的事情。


拿着那把钥匙开锁进房门的时候,Bella倒是第一个热情迎接来,今天没有第一时间蹲下来照顾小狗,只想再向他唠叨一下安全问题。第一眼望去人不在经常躺下的椅子上,视野里只能看到猫房的那个栅栏那里露出一条小腿。舞者小腿干净健美,昨晚睡觉之前这条腿还大喇喇地落在我的身上,我回头朝小腿的主人望去,后者用枕头给自己垫了一个舒服慵懒的姿势:德俊呐,今天跳了很久的舞,好累。带着点那么撒娇的意思,我当然也心甘情愿地帮他按按。


大家都知道我更喜欢小狗一些,照顾Bella和训练Bella的事情几乎都是我做,李永钦曾经还着跟我打趣道,再因为照顾Bella不跟我玩的话就把它送走。老宠着他,他倒是什么要求都能提出来。难得见我家这只大猫吃醋一次,我忍不住笑一边把bella放下,带着李永钦一起把小狗关在卧室门的外面,即使外面挠门震天响也影响不到二人世界的快活。猫却比狗幸运些,他跟猫亲密无间我也不恼,有的时候也会躺在猫爬架旁边的电竞椅上,穿梭在小猫之间的他有平时看不着的温和柔软一面。我也不会掩饰我喜欢什么的,他想起来了就给我递上一根猫条,叫我一起来喂,不过猫条到手之前往往也会逗我,等到我耐不住了,男朋友才像小孩子得逞一样递给我。看着李永钦逗猫,一看就是大半天,等到了晚上就一起出门觅食。至于为什么很少做饭,我做的一般,更舍不得他来做。


今天也是如此。


再走近一些,就能听到他也在惯例训练那两只小猫。Louis~turn...turn…okay!Leon turn...turn..turn——唉就听话一次嘛,就一次,Leon turn...okay,give me five!我进去的时候正看到他举起手和小猫击掌,猫咪黑乎乎的爪子柔软地落在他的掌心,也浅浅地踩进我的心底。他穿得不太多,一件花里胡哨的丝绸衬衫松松垮垮,广东的天气就这样。早就注意到我回来的他这才回过头来,瞥了一眼跟在我身后摇着尾巴的Bella,这才把视线重新落回我这边,抛下他的猫咪们起身扑到我的身上,柔软地像一只小猫。接着他手臂环过我的脖颈,亲昵地在我的颊侧落下一吻。


他乖巧的时候不太多,做什么事情往往都带着几分叛逆,也许心里从小就住着艺术家自由的灵魂,不然也不会一个电话他就毫不犹豫地从家乡直接飞到大陆这片土地,跟我一起安了家。这种乖巧的时候同样大部分都只对我开放。当我又一次重复重复好多遍的钥匙问题,他也是乖乖眨眼,歪过头依赖地靠在我的肩上,高挺的鼻尖轻蹭我颈间的肌肤,用黏糊糊的语气撒娇道,没关系呀,什么都丢了我的德俊没有丢就好了。


只是这个时候在装乖,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把钥匙放回去。明明自己也清楚这个问题,但总是听到这样的撒娇就拿他没有办法。你是不是太宠你的男朋友了?上次把他带到公司下面聚餐,他在ktv里彩色绚丽的灯光下尽情舞蹈,不可一世地把他的美尽情展现,引得下面的女同事尖叫连连。和我一起陷在卡座里的黄冠亨就是在这个时候凑在我的耳边偷偷问我的,我听见了。过了半晌装模作样地在震耳欲聋的背景音乐里皱着眉头,回了一句。啊?


很巧地他也转过身来,勾勾手指叫我跟他一起上来,跳一段双人舞。舞蹈到了面对面的时我们默契地目光相碰,他眯着眼睛笑的时候眼睛里藏着星瀚,表示他很享受这样的时刻。不是被簇拥,也不是我和他一起,而是跳舞。他喜欢跳舞,他说他要跳舞一辈子,在哪里都行,跳什么都行,只要他喜欢。激情的节奏也好,舒缓的古典也好,所以我带他来了。


我不会丢的,只要你在我身边。我思索了半刻认真回复他,他却嫌弃我无趣了,性质缺缺地松开怀抱。贪玩的猫咪不喜欢严肃正经的东西,只是我偶尔会忘记这一条心照不宣的原则。抱歉啦。我走到他背后搂住他纤瘦的腰。今晚想吃什么想做什么,都你提好了。他瞬间说出一个高档饭店的名字,怎么看都像是蓄谋已久。还没等我答应又突然说,吃完晚饭去海边吧,还没怎么去过。我赶忙答应。


夜晚的海畔没了那么多热闹喧嚣的气息,没了太阳的曝晒折射,深蓝的天幕压下来映照同样深邃的海,海风呼啸充斥着自然的腥咸味。没有打造成景区的海畔往往过于纯粹,打破了很多网上看的海岸相关视频的幻想,破碎的贝壳和一些叫不出来名字的生物在沙滩上稀稀落落。在热带风情的泰国,也会有这样的海吗?看着轻快走在前面的他,脑袋里突然闪过这些问题,他会因此想家吗?他跳上一片礁石很多的地方,赤着脚踩上一块石头,另一只脚陷进浸没着海水的沙地里,走过的地方留下湿漉漉的脚印。我紧跟着走进去,却没他穿梭在石林之间的游刃有余,笨拙地踩上去,一不留神又滑进海里,沾湿了毫无先见之明穿上的长裤。感觉跟不上了只好焦急地喊了一声。喂!阿ten,等等我!


他听到我的呼唤回过头,笑了。唇角弯弯,露出一排洁白的牙,很甜,很漂亮,眼睛又一不小心把星海漏出来。世界很黑,城市的灯光在远处,唯独他的脸颊是亮的。


肖俊你真的不行欸!我等你啦——


说罢他就坐在那片最高的礁石上,就那样慵懒随意,用他觉得最舒服的姿势坐下了。海风吹起他的头发,他的衣角,露出他漂亮的胸膛,他闭上眼睛面对着海洋,像是在倾听自然的声音。他在这里再怎么游刃有余也不会跳舞的。不合时宜的想法又冒出来,只能坐在那里,感受风起风落,感受时间流动,在异国他乡的海,和我。


哥,你也不怕吹感冒。走到他身边刚想脱下身上的外套盖在他的身上,肩头就被人拍了拍。


可以给你们拍一张照片吗?


我和他一起回头。是一个拿着拍立得相机的女孩,不知道因为什么激动地通红了脸,用真诚且期待的目光看着我们。正想回头问他,却听到他问,请问可以给我们一张吗?他还是那个姿势,却已经对着女孩摆好表情,我想他也想在这片海边留个纪念。还没等我撩起被风吹乱的头发,闪光灯已经接连亮起。等她递给我们相片的时候,借着昏暗的月光,照片里的我目光正好看向镜头,也不算毁了珍贵的相片。他在照片里一如既往地眼神慵懒,像高贵的,对世界不屑一顾的黑猫。


这张照片取悦了他,准备回去之前他一直盯着照片里的我,我一直盯着照片里的他,照片会被他收藏起来吗?我喊他走路小心一点,却被沙滩上的石块绊了一跤。看着他渐行渐远,只是偶尔回头看我一眼,看着他放慢了步伐,但没有停下来。


在自由的灵魂面前,是不可能让他留在一个地方的。


留得住留不住他又如何呢?大不了就跟他走,大不了就这样等着哪一天醒来床头空空。至少此时此刻,我和他的发在同一阵风下飘扬,心跳连接着海浪,在呼啦啦的浪花声里,一起跳动。




分享She Her Her Hers的单曲《Foggy Moon》: https://y.music.163.com/m/song/1311429333/?userid=428541045&app_version=8.1.60 (来自@网易云音乐)




评论
热度(19)

© 嫁炔 | Powered by LOFTER